眉山魏时鸣

杂食,有原创,论文头秃,随缘更,wbID:眉山魏时鸣 励志拥有长评~

半窗

(八)


正这时,雅间里跑出来两个小孩,那小女孩一下子抱住了原炀的腿撒娇道:“哥哥?你等到你的梅花酒了吗?梅花酒是流动的我们要怎么带回去啊?”

见原炀不跟她说话,她好像早已习惯似的,放开原炀的腿兀自思考道:“爸爸不在家,妈妈又不喝酒,我和哥哥不能喝酒,哥哥你要把酒送给谁呀?”

送给谁?

原炀看着顾青裴端手上端着的酒,心脏一时酸麻不已,他喃喃着:“送给谁?”

顾青裴俨然也被小姑娘的声音吸引,再次转过视线看向原炀,原炀感觉自己的身体里有面墙倒了,那面他欲盖弥彰掩耳盗铃般砌起来的墙,王晋说的不错,原来那个词叫做喜欢,为他忧愁而感到伤心,为他疼痛而感到自责,为他快乐而感到幸福,原来这就是喜欢了,逃避什么,怂什么?原炀就是喜欢顾青裴了。


小妹妹还是没有得到答案,却顺着原炀的视线看到了一个长得特别好看的叔叔,于是连蹦带跳地走过去仔仔细细看了顾青裴一眼,问道:“你是谁呀?”

原炀跟在妹妹后面也朝顾青裴走了过去,从他的手里拿过王晋敬他的这一杯酒一口闷下,看着顾青裴的眼睛说道:“送给你呀。”


送给你呀,多简单的四个字一下子刻在了顾青裴的心上,他的心脏止不住地狂跳起来,他是用了很大的力气才回过神来,捡起自己刚才因为窘迫暂时丢失的伪装,对原炀笑道:“好巧,在这里遇到你”

原炀看着顾青裴那疏离客气的笑容,感觉失落已经将他整个人打了个对穿。

顾青裴在窗子旁边呆的太久,又因为王晋和原炀的几句话闹得颇为尴尬,脸上止不住地热起来,从原炀的角度看过去,顾青裴粉白的面色正与他身后半窗的覆雪红梅融在一起,煞是好看,他今天穿了一身他从没见过的长衫,清秀又挺拔。

明天就是星期四了,他本来应该是第一个看见他穿长衫的人,他可以看一整个下午,并且可以在送顾青裴回家的途中,看到他提着长衫踩在雪地里沿着那条青石小巷走回家去,他曾无数次失神地看着那隽秀的背影,本来这些都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可是现在,居然有另外一个人在他眼皮子地下觊觎着他私藏的宝贝,并且已经将爪子直接伸到了他的领地里面狠狠地抓挠,原炀真想把王晋刚刚触碰顾青裴的那只手剁了。


王晋看着原炀不善的表情慢慢眯起眼睛,若是上一次顾青裴生病,他可以全当是这位公子哥脾气不好,这一次就太过明显了,原来如此。


顾青裴见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努力想要缓和一下气氛,连忙拉着小姑娘的手温柔地笑道:“我是顾青裴,是你哥哥的老师,那你叫什么名字呢?”

小姑娘对这个和善的人颇有好感便礼貌地回答:“我是哥哥的妹妹,我叫原樱”说着她又拉了拉她身旁的另外一个小男孩,再次介绍到:“这是我的二哥哥,他叫原竞”


原炀实在不乐意待在有王晋的地方,他好想现在就把顾青裴带回家,带回他的房间里藏起来,任何人都看不到。

原炀对顾青裴道:“这里的菜都被风吹凉了,我带你下去去吃些热的吧?”

顾青裴也很想逃离这个诡异的气氛,并且不想面对刚才王晋表露心迹的话语也打算离席,便道:“不必,我吃饱了,正要回家”

原炀拿起了桌上已经凉了大半的梅花酒,对顾青裴说:“正好,外面冷,我送你回去。”

顾青裴点点头,想回头对王晋说一声答谢的话下楼去结账,不想原炀却一把将顾青裴拉到身后,对王晋道:“王老板永远不要再跟我抢梅花酒,不然我会让你生不如死”


王晋凉凉地在后面嗤道:“原大公子不会觉得你这太子爷的板凳还能坐得稳吧?革命闹到哪儿来着?一路向北,快到兴城了吧?”


原炀身体僵了僵,没说话拽着顾青裴的手腕走下了楼,顾青裴挣开了原炀的手,嗤了一句:“没大没小”

原炀才把顾青裴拽上车就大声嚷道:“你傻了吗?大冬天在开着窗的地方吃饭,外面还在下雪啊!病了怎么办?”

顾青裴很烦原炀这样管着他,“原炀,你才是学生吧?有什么资格来管我?我看那梅花好看就想坐那里吃饭不行吗?就算在雪地里吃饭也是我乐意!你管的也太宽了。”

原竞和原樱兄妹被隔绝在车子外面,瞪着眼睛看原炀把车门拉上,随后听到车门也关不住的争吵,俩人都被弄得莫名其妙。

顾青裴吵了几句,脑子就晕乎起来,难道是这梅花酒劲头这么大吗?就一口而已,怎么这么晕人,他的酒量本来也不差的啊。原炀就是不满顾青裴和王晋一起吃饭,还想再说几句,忽然看到顾青裴皱眉,一下子冷静了下来,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果然被他说中了,发烧了。

上次医生就说过顾青裴是寒气浸体了,冬天要多注意保暖,不然容易生病,他特意记着,从他病好尽量天天接送,还请人在顾青裴的家里安了一个壁炉,送了好些碳过去,就怕他生病。现在到好,就这么一次,就给病了。

之前他让顾青裴住他家,他又不肯,暖气装置也没办法安在他家里,这种东西需要安装一大个锅炉,只有像原公馆这样的大别墅才能容得下这种笨重的东西。


顾青裴看着原炀关心的神色,心里有些动容,他不想再争吵也不再想提起刚刚的事情,便软下语气道:“我有些冷,送我回家吧。”

原炀开门把弟弟和妹妹都招呼上车就命令司机往顾青裴的家开去。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