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魏时鸣

杂食,有原创,论文头秃,随缘更,wbID:眉山魏时鸣 励志拥有长评~

哄哄大小姐

宫任小甜饼,嘻嘻。


夏日的夜晚格外难以入眠,好容易今天下了一场雨凉爽了一些,任燚简直是心满意足地躺到床上,期待着一夜好眠,但是当他耐着性子等了半个小时以后,发现宫应弦还没有要来睡觉的迹象,他奇了,翻身坐起来去书房看他。


按理来说宫应弦之前不论天气热不热都是很热衷粘着任燚一起睡觉的,今天怎么忍得住这么久。

任燚琢磨着今晚也没吵架呀。

门才开了一个缝,宫应弦的视线立马就飘过来了,等任燚进了房间,他又赶紧把目光垂到书上。


任燚绕到宫应弦的对面,隔着桌子伸手去拨他的头发,温声道:“怎么还不睡觉呢?”

顶着两个黑眼圈的宫应弦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不困”

“可是我困呀,老宫不抱我睡,我睡不着”

“……”

宫应弦想了想,身形往后靠进座椅里,向着任燚张开双臂,任燚跳进他怀里的时候,他又慢慢把手收紧抱稳了,还是不说话。

任燚看着他有点别扭的表情,笑道:“今天怎么不开心呢?”

“没有不开心”

任燚眨眨眼睛,“嗯?那怎么让我独守空房?”

“在想白天你和那个小孩儿说的话”

“嗯?我白天说什么了?”


任燚白天在队里收到了一对母子送来的锦旗,一个七岁的孩子太顽皮,前两天不小心掉进了施工井里,卡得不能动弹,吓得哇哇大哭,救援情况不容乐观,井下很窄,还有很多废弃的施工材料,再融一个人更是困难,任燚愣是练就缩骨功一般,带下去救援材料把孩子悬空的脚垫起来,最后拴上了安全绳带上了岸。


这个孩子可能是没受过这么大的苦,井里很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任燚怕他哭得一会儿没力气了,一边下井施救一边跟孩子聊天,一会儿哄他乖乖听话等下就给买玩具,一会儿哄他只要不哭了等下就带他坐拉风的消防车,一会儿哄他上岸以后帮他跟她妈妈说点好话,逃过一顿暴揍。


好话都说尽了,终于使这倒霉孩子安静下来,乖乖按照任燚的指示做。

宫应弦靠在车旁边等着任燚救完人接他下班,把这全程听了个遍。

好个小胖子安静下来也不闲着,“叔叔,你叫什么名字啊?”

“叔叔,等下教我出井的动作能不能帅一点”

“我不想从坑里出去,叔叔你抱我的时候能不能挡住我的脸”

任燚正专心思量抽走几根废弃材料,闻言哭笑不得,“小朋友,我感觉你一点都不害怕,刚刚哭这么使劲干什么”


小胖子听他这么说完又哇哇哭起来,“呜呜呜,这么黑,没有人来安慰我,我好孤独!!”

任燚一个头两个大:“好了好了好了,你别哭啦,哎呀,我开玩笑的”

“你不准开这个玩笑,叔叔你一点都不同情我!”说完又要哭起来。

任燚在井里憋笑憋得快缺氧,这倒霉孩子到底哪里养成的一种娇惯又很喜剧人的习性啊。


等把孩子带上岸,任燚真的一一兑现了刚刚哄孩子的承诺,小胖子开心了,回家就屁颠屁颠催着她妈妈给任燚做面锦旗送来。


接锦旗的时候,任燚端得是一副严肃师长的样子,“小朋友,以后不可以再这么贪玩好奇了,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隐患,遇到危险呢也不要慌乱,节省力气不要哭”

孩子听见任燚这番话又要哭起来:“妈妈!叔叔觉得我爱哭!”

任燚一听那带着哭腔的声音,脑仁儿就开始抽搐,连忙改口,“小朋友最勇敢了哈。”

看,任燚就是会退步的,只要会哭,他就总是哄人。


但是,宫应弦最近没有理由哭啊,他们两个也不吵架,是一对相安无事的甜蜜情侣,而任燚已经很久没有哄他了,所以在没有想到怎么骗任燚哄他的时候,他就先反常一下看看任燚的情况。

宫应弦抬起眼帘望着任燚摸他的头发手臂说,“你说那小孩儿勇敢”

任燚顺着宫应弦的毛,总觉得这语气怎么酸溜溜的,他温声道:“应弦也最聪明了,走吧,大聪明,跟四火哥哥去睡觉”


宫应弦抱着任燚往卧室走,“只聪明吗?”

“还长得帅!”

“还有呢?”

“还让我很喜欢”

“…再说一点”

任燚把宫应弦拽倒在床上,咯咯笑出声“宫大小姐今年7岁要人哄…”

评论(36)

热度(2219)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